春渡°

关于知己

刚才吃饭的时候有听到希望我高中时期能找到一个知己的愿望

虽说可遇不可求吧,但也算一种祝愿

其实我觉得,真的没太大必要

不遇知己不慕,其实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等着我们去探寻感悟

如果真的有缘,谁知道会什么时候遇到呢

身边的很多好朋友好姐妹都问我有没有期待过那些小说里的情节,很甜的,或很安心的

我的回答一直都是“确实没有,可能我不太感兴趣吧”

虽然知道年龄和环境改变了想法也会改变

可是现在为止

我希望这辈子当一个大自然的情人

自然也好人文也罢,都能带来惊喜、快乐、安心和宁静

不会期待或羡慕有一个好闺蜜或知心者

我可以把心事讲给风听,把喜悦展给海看

无论心静怎样,自然就在那,永远不会离开你,永远能给你以慰藉

其实想来,自己感悟出的意境,往往比灌输的要自在美好

知我者不必寻寻觅觅,不知我者又何必忧谗畏讥

真正遇到知己的那一刻,也许一切设想都会作废

如果一定要我说出一个标准

那我希望

是当我欲离开,不做挽留的知心者

是除了流云长空杏花疏影外,能留却不留我的人


希望春去秋来,仍能渡梦如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春渡2020.6.26


评论(1)

热度(1)